天将明

【乔一帆个人向】成名在望

珂罗:

个人向,第一次的文,可能ooc,意识流。微林方。




乔一帆从梦中惊醒的时候还是半夜,他看了看身旁熟睡的安文逸,看了看时间,写着3:19,他翻身想继续睡,却没了睡意,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梦到在微草时候的事,自己早就放下了,现在的自己很好,如果能对当时的自己说点什么的话,他想说,继续加油,永不言弃。甚至他还很感谢当时在微草接受的训练,叶修前辈曾说过,一个优秀的刺客是不被对手察觉的,而他虽然换了职业,却或多或少的带着最初职业的影子,他也会在场上隐藏自己的杀意,像一个刺客一样给予最后一击。有许多荣耀评论都开始对乔一帆注意,夸奖他的大局观,他的冷静,也会批判他的对手的漏人,


联盟十一赛季已经开打,叶修虽然已经回家也不时的在网上指点这群新人,而乔一帆也或多或少的开始接受战术方面的训练,兴欣的意图乔一帆自己明白,却不止一次怀疑自己能不能办到,他不禁想,自己为什么做不到像好友那样坦然,自己真的能做到吗?


乔一帆已经睡不着了,他走到阳台上,让冷风使自己更加清醒,h市的天空比b市总是要晴朗一些,他抬头望着天上的星星,突然笑了。


“哟,这是一帆阿,大半夜不睡觉数星星啊?”背后传来魏琛的声音,他走到阳台上,熟练的点燃一支烟,“白天被老板娘看着不让抽,现在抽下过过瘾。”


“前辈……”乔一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又抬头看星星去了。


阳台上保持着奇怪的安静,只有魏琛吸烟的声音。“一帆阿,不要想太多,我们都在你身后。”魏琛突然说了这么一句,随即将烟熄灭,进屋了。


乔一帆一愣,反应了一阵子,想必是自己这段时间的状况让队友担心了,“加油!”他捏紧拳头对自己打气道。


过去与未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下,“要是多点自信就好了。”


 


十一赛季的全明星是在b市微草的主场进行的,苏沐橙、方锐入选全明星。陈果本想把兴欣的人全部带去玩,被训练和不想出远门的理由给拒绝了。乔一帆本来不想去,结果高英杰打来电话改变了他的主意。


航班上方锐一直不怀好意的笑着看乔一帆,“一帆阿,听说你是因为微草那小子才去b市的阿。”


乔一帆不说话,耳朵微微泛红,“前辈…”


“哟,这害羞得。”


方锐还没说完就被苏沐橙打断:“我们上飞机之前林前辈问了我航班号,可能他也要去b市吧。”


“阿,老林也要去……”方锐闭了嘴。


下飞机之前,俩人都做了一定伪装,苏沐橙拿出一副口罩给乔一帆,“一帆待会儿不要被认出来了。”


“啊?我?”


“怎么了,现在小乔还是有很多粉丝的,不要一脸不相信嘛,来来来,戴上。”


乔一帆在兴欣网吧倒是被人认出过,但是他不相信自己已经有名到能被其他的荣耀迷认出,自己不过是从一个无人问津的小透明变为一个能在战队里面有位置的小透明罢了,他很满意,他很开心。


自己不是那群天赋异禀的人,也不是手速超快的人,他自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职业选手,他要做的只是专心的辅佐团队,提高自己的水平还是为了团队。


“好的,谢谢苏队。”他还是接过了口罩。


酒店离微草俱乐部不远,乔一帆路上已经给挚友发去了消息,高英杰已经入选这次的全明星,也不见得能抽出时间来见自己。


到了酒店叶修已经在大堂等着了,自然而然的接过俩位女士的行李,“哟,点心我给你和老林留了房间,一帆就和我一个房间吧。”


“滚滚滚,老林又不是我们兴欣的。”


“兴欣老板娘,和方锐的房间费我出了。”不知从哪里走出来的林敬言如是说。


“喂喂喂……”方锐还想说什么但是没人听他说了。


“我说一帆阿,还愣着干啥阿,走了。”


“哦哦。”乔一帆跟着叶修他们走着,下意识的看了看手机,没有回信。


 


“一帆,你最近压力很大吗?老魏说半夜看见你数星星呢?数那个干啥阿,睡不着还不如去抢boss。”


“前辈我……”乔一帆不该反驳些什么,毕竟自己失眠去看星星是事实,有压力也是事实。


“最近你的团队赛我都再看过了,进步很大,但是仍有不足。”


叶修就乔一帆的战术选择又给他上起了课,最后说完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乔一帆还是问出了这些天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前辈,我真的行吗?’


“一帆阿,我知道这些话给你说了很多遍了你还是很怀疑,其实又很奇怪,你在场上的表现和你问的问题完全不一样,若是你不行,我自然不会选你,一帆,你远比你想象的更好。”


“我……”


叶修看出了他的混乱,“时间不早了,你休息吧,说了这么久酒店房间还禁烟,我出去抽会儿烟。”不给他回答时间叶修就直接走了出去。


乔一帆脑子很乱,一直知道自己要自信要努力,可是也只是知道,“或许我真的能办到?”


乔一帆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早上起来看见叶修在旁边的床上睡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乔一帆简单的洗漱了下就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遇见了同样在吃早餐的苏沐橙与陈果,他打了招呼便边看手机边用餐,看到高英杰回复他说中午一起去吃饭吧,他回了个好,又开始看起新闻,看到关于新秀挑战赛的消息他想起第八赛季的自己,那场惨痛的失败。兴欣的新人是一个元素法师,本来是想让他来参加新秀挑战赛,他却遗憾的生病错过了此次活动,乔一帆现在也帮着正副队长管理战队,对这些新人倒是更加的注意,小新人遗憾的表情让他不仅想起当初的自己,可还是不一样。


“小乔,叶修人呢?”陈果过来问道。


“前辈还在睡觉,对了,老板,苏队,中午我去找英杰,晚上我就直接去场馆了。”


苏沐橙摆出一副我懂的表情准了假。


 


与高英杰定的吃饭的地方是他们以前常去的一家小店,俩人在训练营的时候就常常去那家店。


俩人走进去的时候并不算是饭点,店里人也没有多少,老板这店就开在微草俱乐部附近,自然是认识二人,亲切的叫着“小高,”还问着,“这是小乔吧,好多年没见着了,又长高了,和电视上也不一样阿。”


乔一帆笑着打了招呼,和高英杰坐到了店里的一个角落。“真是好多年没来了,我记得以前训练完我俩经常来吃饭。”


“你去h市之后,就只有我一个人来了,这里方便味道又好,很怀恋你和我一起来的日子呢。虽然前辈们对我很好,也有人叫我前辈了,但是我还是想念当时的我们。”


“才多大阿,就怀恋从前。”


“只是有点想你啦,一帆。很难过阿,上次比赛我又输了,还是不能赢你。对了,一帆,我最近也有看你比赛的视频,你的压力很大吗?”看着乔一帆的表情高英杰连忙解释,“我看你有时候团队赛中太一个人撑着了,队长说从比赛中能看出兴欣在进行战术转变,我不是那个意思,一帆,你们队里没有对你……”


乔一帆有些愕然,自己的状态连英杰都能看出来了吗……是自己认真过头了阿。“没事的,谢谢你,英杰。这段时间我有些事,不过你放心啦,前辈们对我都很好也很开解我,我会好好调整的。”


“恩,我还想下次好好和你打一场呢。”


俩人一直聊着生活中的琐事,偶尔也说起队里的八卦。这时候,饭店老板有些不好意思的走了过来,说起这老板也是个荣耀粉丝也还是微草粉丝,所以把店开在了俱乐部附近。


“那个小乔阿,能不能签个名,不不不,小高,我还是微草粉丝的,是我妹妹,恩她说她很喜欢一寸灰那个阵鬼。”


乔一帆有点受宠若惊的接过了笔,他虽然之前也有被要签名的情况,不过那是在h市,兴欣的主场。


老板走后高英杰调侃道“一帆真是越来越有名了,都有微草粉喜欢了。”


“不是说不是啦,我觉得挺吃惊的,没想到真的有人喜欢我。”


“一帆,你很棒的,你不知道吗,微博上都有你的粉丝团了,天天叫着小天使什么的。你是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有这些都是很正常的,说得现实点,粉丝越多我们也能通过代言赚点钱啦。”


乔一帆对着高英杰笑了笑,“你的那个木恩手办我还买了的,放心,没让前辈们看见我收藏你的周边。”


 


下午二人在x大闲逛的时候都感觉到了一丝后悔,还不如去网吧打荣耀呢。二人便去找x大附件的网吧,在学校里面看见一个乐团的表演的时候乔一帆停下了脚步。那似乎是一个新人乐团的校园巡回,不大的舞台上写着“成名在望”几个字,他一瞬间被这几个字蕴含的意味所击倒。


“怎么了一帆?”高英杰注意到好友的沉默。


“这里,似乎很有趣呢。”


二人驻足在舞台面前,听他们唱歌,台下的观众并不多,他们仍在卖力的演出。乔一帆想,这些人是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在努力,与自己何尝不像呢。演出已经进行到尾声,台上的乐队成员说着感谢之类的话,最后说着“希望每个人的梦想都有实现的一天。”


乔一帆才进入职业圈的时候也想着能拥有一个神级账号,也梦想着成为类似王杰希那样的职业选手,后来,无情的现实提醒着他,他那时候只是想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能继续在赛场上打荣耀,这样就足够了,已经算是实现了吧,而现在,面对成为一支队伍战术核心的机会他却胆怯了,不是战术上的胆怯,也不是操作上的害怕,而是心理,自己到底想干什么阿。


 


全明星赛场上的兴欣的来人并没有几个,看着24个全明星的角色造型在大屏幕出现,乔一帆不禁想着要是有一天自己也能站在上面会是如何的体验。


“怎么了?你这次排在34名,也是很有人气的选手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林敬言坐在了乔一帆的旁边,笑着说着,他已经接受了兴欣的邀请,去兴欣做运营一些的事,他自然要对兴欣队员进行了解。


“林前辈好。”


林敬言看见唐三打的形象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愣神,叶修说:“我以前怎么没觉得你是一个怎么恋旧的人阿。听说你拒绝了呼啸。”


“你这人怎么絮絮叨叨的像个老婆子。只是放不下而已。”伤春悲秋只有一瞬,林敬言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不是每个荣耀选手都是叶修那种天才,但是每个人也有自己的闪光点,只要能达到胜利,管那么多干什么。”


“老林你怎么像我以前读书的生活老师一样。”


“方锐跟我说去你们兴欣工作就是像那个一样阿,我只是提前适应下角色。”


乔一帆已经没有再听俩位前辈的斗嘴,正是对自己能力的看清才在比赛中小心谨慎,作出符合自己实力的抉择,或许就是这种太过于清醒,才忽视了自己的成长,而这种成长,前辈们都有看在眼里。


 


十一赛季最后一轮常规赛,兴欣主场对虚空。虽然兴欣已经确保了进入季后赛,但还是传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苏沐橙病了,感冒发烧在医院打点滴,整个人精神恹恹的,队里众人心疼她,让她不用在这一战中上场了。乔一帆笑着对苏沐橙说,“队长,交给我们吧,关于战前的战术分析我已经做好了,我们能赢!”


兴欣vs虚空,兴欣胜。




谁成名在望 谁曾失望 却更多 的谁在盼望 (五月天《成名在望》)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