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将明

[于郑]我们有特殊的关心方式

层层层层层:

16 : 00


郑轩生日快乐!




还是小甜饼日常。






蓝雨的某双人宿舍里。郑轩正抱着枕头看电视,恨不得把整个脑袋都埋进去,而黄少天一反常态的,嘴角噙着冷笑,只用眼神侵略着郑轩的手机。


事情还要从十分钟前说起。


当时郑轩借口补觉翘了午休的蓝雨楼下的奶茶店一聚,跑回寝室用手机看荣耀相关的电视综艺节目的直播。


谁知综艺节目的片头不过刚播完,黄少天拎着奶茶突然出现,吓得郑轩失手打翻了手机,那可怜的小米从床上一咕噜滚下床摔到黄少天面前。


“咚”地一声,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郑轩你越来越能了啊骗我们要补觉结果回来看直播——”黄少天弯腰把手机捡起来,手机里恰好传出过于熟悉的声音,“还看的是于锋那小子?”


要出事儿。这是郑轩的第一反应。于是他立马揪过一个枕头开始哼哼唧唧:“压力山大,太热了,睡不着就随便看看……”


可惜黄少天完全不卖他面子,敏锐地嗅出了不对劲的地方。


“你别给我装模作样。热,热你不会脱啊?穿着个队服就往床上滚。”


郑轩缩了缩脑袋,只见黄少天把手机翻了个面,屏幕上正好显示着于锋的脸部特写。


黄少天一巴掌捂住屏幕:“卧槽!辣眼睛!”


郑轩:“……”为什么他觉得化过妆之后于锋明明就帅很多?


“接下来是粉丝们对百花队长的提问。”主持人对着手中的卡片念道,“请问,于锋对异地恋有什么看法?”


“异地恋?我可以接受啊。”于锋胸前的百花的标志在镜头下尤为晃眼,他大方而又礼貌地微微一笑,“只要有爱,距离并不是问题。”


底下霎时想起一片迷妹的尖叫。


黄少天高高地抬起一边的眉毛,用肩膀顶了顶郑轩:“听听,听听!这尼玛不要脸哦。”


郑轩:“……”这次不是百花专题吗,为什么会扯到私人感情上去。


“哎我说,郑轩你们是不是分手了?”


“啊?”黄少天突如其来的问题杀得郑轩措手不及,郑轩把脸从枕头里抬起来,附赠一个茫然地歪头,“没有吧。”


“那怎么最近都不见他给你打电话?”黄少天用力吸了一口奶茶。


“当队长应该很忙吧。”郑轩说。他们最近确实没有打电话,不过那是因为……


“晚上总有时间吧?”黄少天掰着手指一个个数,“电话、短信、qq、陌陌、微信……你们有聊超过半小时吗?你每天睡的都快比小卢早了!是冷淡期?还是你发现你突然不喜欢他了?那感情好啊,快抛弃于锋那小子,让他抱着我的大腿哭……”


“压力山大。”郑轩生无可恋,“黄少你脑洞堵堵。”


“我认真的!要是于锋敢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我就打飞的到云南亲自废了他。”黄少天说。


郑轩扶额:“不,不是这样。”


黄少天嚼着珍珠,以眼神询问。此处省略一百字复杂的眼神讯息解读。


“是我叫他最近少跟我联络的。”郑轩说。


黄少天惊讶:“你真想踹了他?”


“没有,不是。”郑轩舔了舔嘴唇,“我以为你还记着于锋转去百花的事情,所以你搬过来之后,我就……”


黄少天把奶茶的纸杯往床头柜上重重一放:“好你个郑轩,我堂堂剑圣,难道是小鸡肚肠的人吗?还不是我怕你一个人住寂寞,连队长都顾不上了,跑来陪你住!结果你还嫌弃我打扰了你们二人世界?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是,不是,我、我没有……”郑轩捂脸。


“别解释了,我明天就搬回去找队长!”


郑轩很想,然而并不敢说“好啊”。


于是他说:“下周吧。”


黄少天愤怒的把他的枕头摔到了郑轩脑门上。


 


……


 


之后某天蓝雨拍摄宣传定妆照。


摄影棚里,黄少天问郑轩:“所以你们那段时间里到底是怎么交流的?热恋中的人不是应该都希望黏在一起吗?”


“我倒还好。”郑轩拧着矿泉水瓶,虽然他觉得黄少对热恋期的情侣有很大的误解,“至于他……”


“他怎么样?”


“你知道微信有个叫运动步数的功能吗?大概宿舍到食堂是1000步,食堂到训练室是1500步,我们每天要走几个来回约摸也有10000多步。他一看就知道我一天干了什么,如果出去撸串的话,步数就会多;如果上午步数不动的话,就是出去比赛之类的;如果步数特别少,那就是我休息在宿舍装死。我记得,大概是你搬过来的第三天晚上,我半夜睡不着出去溜达了一圈,他电话就到了……”


说着,郑轩从裤兜里摸出了疯狂振动的手机。


来电显示:于锋。


附带一张撑满大半个屏幕的剪刀手大头照。


郑轩摸了摸堂堂剑圣的头:“你看。”


黄少天:“……牛批。”




End.

评论

热度(110)